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知青重返深山设宴招待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婷)当年的年轻小伙,如今已人到中年。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当年上山下乡的第二故乡。在阔别38年之后,两位当年到武陵山区的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支边的知青带着家人回到这里,自己掏钱办了一桌团年饭与当地村民欢度元旦。

  两老知青重返第二故乡

  1964年,秦登荣、秦宝平兄弟俩与其他31个知识青年一道落户秀山龙池镇杉树村二组,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那个时候的秀山啥子都没得,好苦哟。”秦登荣、秦宝平兄弟俩回忆道。他们刚来时很不适应,当地的村民对他俩很照顾,常常煮些山芋、土豆给他们吃。兄弟俩也很讨村民喜欢,兄弟俩经常在完成队上的任务后,帮农户修房子、圈舍。兄弟俩在秀山支边的四年,年年都是和当地村民一起吃的团年饭。

  1967年,秦登荣、秦宝平兄弟俩与其他31个知识青年蹬上了返城的汽车。

  一顿团年饭等了38年

  这一走就是38年。昨天,秀山龙池镇杉树村二组村民终于盼来了离别38年的“亲人”。秦登荣、秦宝平兄弟俩带着家人,乘坐火车,从大都市回到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小山村,与村民团聚。

  兄弟俩还自己掏钱,办了酒席招待当地村民。“这顿团年饭我们兄弟俩等了38年。”秦登荣激动地说。

  村民们也跳起花灯、放起鞭炮,用土家苗寨最隆重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亲人”。“早就盼他们能回来了。现在秀山火车通了,交通方便了,欢迎他们回家来玩一下。”村民王建设激动地说。

  秦登荣、秦宝平兄弟俩表示,现在渝怀铁路开通了客运,交通十分方便,他们考虑到秀山来做生意,也算是为第二故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