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截至2006年11月份省城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3: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彭师傅是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居民,他和妻子原在合肥电池厂工作。失业后,家里生活十分困难,靠领取低保金为生。自合肥市开展“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后,铜陵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帮他们寻找合适岗位。2006年5月,其妻子在社居委的推荐下进入街道美景劳务公司;同年6月,彭师傅也被推荐到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就业。

  2006年以来,合肥在全省率先提出“零就业家庭”的概念,并在该市范围内进行摸排普查,共查清合肥市有2801户“零就业家庭”。

  “零就业家庭”是指:现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其成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不包括已退休人员和在校学生)但没有一人就业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家庭。

  为了帮助这些困难群体,合肥市明确提出,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力争实现“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有一人实现就业。随后,合肥市采取鼓励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组织起来就业等多种形式,搜集岗位信息,帮助像彭师傅这样的弱势群体。同时,以帮扶“零就业家庭”就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百帮创业服务中心、百帮创业社区服务一条街、街道劳务型服务公司、公益性岗位、社区工作平台“五大抓手”作用,全力推进合肥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

  截至2006年11月份,合肥市2801户“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就业,全面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穆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