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执法受阻两民警被困半小时 肇事者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因为手机质量问题,郫县一通讯公司的员工与顾客发生纠纷。和平街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到现场劝解不成,准备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调解时,通讯公司员工不愿意去派出所,并强行要求警察交出打人的顾客,两民警被“关”在公司里达30多分钟。增援民警达到后,该公司员工才将“关”警察的卷帘门打开,并继续阻碍执法。记者昨日从郫县公安局获悉,通讯公司7个阻碍执法的员工均被处行政拘留和罚款。

  

执法受阻两民警被困半小时肇事者遭罚

  2006年12月17日上午11时,郫县公安局和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郫筒镇东大街某通讯公司内有人闹事。和平街派出所的两名民警立即到通讯公司,了解到是因为手机质量问题引发的纠纷,通讯公司经理称顾客是无理取闹并动手打了公司员工。民警将双方带进办公室劝解无效,便准备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两名民警和顾客走出办公室时,通讯公司的员工立即将他们团团围住,声称不到派出所,就在店里解决。该公司的一陈姓员工大喊“把卷帘门关上”,另几个员工迅速关上卷帘门,将民警和顾客困在公司内。

  民警向派出所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值班所长陈炳年带领其他民警前往增援,要求通讯公司立即打开大门放出被困民警。两名民警被困30多分钟后,通讯公司员工才打开大门放他们出来。警方为了化解矛盾,让顾客上警车并要求通讯公司派代表到派出所解决。

  警车正准备离开,通讯公司员工陈某、李某、张某、钟某、周某、邱某等人将警车拦住。李某躺在车前地上,邱某某将警车反光镜、雨刮器拉住,致使警车不能前行,其余人员围攻警车,并拍打警车玻璃,要求民警交出打人的顾客。此事引来很多群众围观,阻塞交通几十分钟。后郫筒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增援,警车才得以离开。

  包锐 记者 郭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