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醉酒多急诊忙炸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钱迎迎张永)一个晚上“急诊”就收治了五名醉酒者!昨天,记者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从元月1日凌晨开始,该院共收到10余名醉酒患者。整个元旦放假期间,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忙炸了锅”。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省城和平广场附近一位醉酒的小伙子被120送到合肥市二院急诊科。该男子酒气浓重且狂躁不安、满口脏话,别人根本无法靠近,医护人员也无法给他进行治疗。后来,在该院保卫科工作人员的协助和安抚下,凌晨五点多,该男子情绪才稍微得到控制。凌晨4点多,一位朱先生因和朋友通宵聚会,多喝了几杯,也被120送到二院急诊科。

  据合肥市二院急诊科医生提醒,饮酒过量或酗酒可能导致酒精中毒,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损伤,轻者引起酒精性胃炎等急性病症,重者可导致中风、急性胰腺炎以及肝病加重。医生建议,饮酒后可吃些清凉新鲜水果,以稀释肠胃内乙醇的浓度,从而减轻醉酒症状。饮酒过量者,千万不要通过刺激咽喉部催吐,这样会导致腹内压增高,使十二指肠内容物逆流,从而引起急性胰腺炎,造成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