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家有个“猪八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猫狗作宠物已不稀奇,见过猪作宠物吗?昨日,在热心人士的指点下,记者在大蜀山脚下的桂花园小区见到了这只省城罕见的泰国小香猪———“吉祥”。在桂花园小区,小猪“吉祥”是家喻户晓的明星。99ZZ家里有只小香猪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吉祥”的主人家,一进门,就看见“吉祥”在女主人身后探头探脑。“吉祥”的女主人潘潘告诉记者,她家养的这只宠物猪,是她一个好朋友从外地买来送给她的,属于泰国小香猪,价格在千元左右,武汉、广州都能买到,但目前在合肥还没见到有卖的。潘潘和她的老公把这只可爱的小猪取名为“吉祥”。

  潘潘非常喜欢小猪“吉祥”。“吉祥”已成为这对白领夫妇家的重要一员。目前,“吉祥”已经9个月大了,体重在10斤左右。这种纯品的泰国小香猪,寿命最长可活15年,由于采取了基因控制技术,体重正常都会保持在目前这一水平。小猪很讲卫生

  家里有只小猪,会不会不卫生?潘潘带记者参观了她家的洗手间,一块尿板是专门为“吉祥”准备的。通常,不用主人引导,“吉祥”会很自觉地到卫生间尿板上大小便。当然,“吉祥”生气的时候例外,它会故意到客厅或其他地方尿尿,以示抗议。

  现在是冬天,天气较冷,潘潘每周会为“吉祥”洗一次澡。在夏天,“吉祥”可以天天洗澡。“吉祥”的身上没有异味。“吉祥”对饭菜要求也不高,早晚各一小碗饭;晚上睡觉,它会自觉跑到一个铺满布片的纸箱中躺下。小猪通人性

  “只要人不睡,它就不睡觉”,潘潘告诉记者,“吉祥”最大的爱好就是围着主人转悠。早晨7点10分是潘潘夫妇俩起床准备上班的时间,现在只要一到7点10分,吉祥就会跑到卧室门口,用鼻子和爪子拱门,认真负责地当起“报时员”,当主人奖励它一块饼干时,它会兴奋地不停摇晃着小尾巴。

  周末的时候,潘潘夫妇通常会带着“吉祥”在小区中逛逛。夫妻俩在前面走,“吉祥”跟在后面一路小跑,成为小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小区里的居民,看到“吉祥”都会会心的微笑,甚至连小区里的宠物狗狗们也和“吉祥”成为了好朋友。和别人遛狗不同,潘潘夫妇无须为“吉祥”套上链子,因为“吉祥”很听话,从来不会乱跑。曾有人愿出几千元高价买“吉祥”,潘潘回答说,“我家的吉祥,再多钱也不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