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末班车加气 乘客受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少末班车下客加气成家常便饭,律师称可诉诸法律

  近日,部分市民向本报反映将军碑CNG加气站每到傍晚就会有不少载客车前往加气,乘客被迫等在气站外,既冷又耽误时间。对此,记者专程前往调查。

  事件:下客加气乘客苦等17分钟

  1日晚7点半,记者在梁家巷汽车站坐上一辆前往新都的650路公交车。估计由于天色已晚又恰逢节日,这辆自称“收班”的公交车上挤满了人。当车快到将军碑CNG加气站时,售票员突然站起来说:“对不起大家了,车子要在加气站加点气,请大家下车等一下,就耽搁5分钟时间。”在加气站入口处,几十名乘客极不情愿地下了车。

  记者注意到,650路、403路等公交车不时在气站外下客加气。细雨绵绵的黑夜,围在气站出口处的乘客不停地跺着脚驱赶冬日寒冷。5分钟过去了,记者所乘坐的650路公交车还没有出来;10分钟过去了,车辆还在加气。足足17分钟过去,记者所乘坐的650路公交车才从气站开出来。

  调查:下客加气成惯例

  在城北商贸大厦上班的李先生无奈地称,由于下班时间比较晚,所以很多时候回家都会坐上各台车的“最末班”。将军碑CNG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载客加气是严格禁止的,但车辆空车进来加气,他们就不好拒绝。

  “我们也没得办法,班次跑完了再专门来加气,根本不现实。”650路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对于乘客站外的等候,张师傅认为“只能相互理解”。

  说法:加气耽搁可诉诸法律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止载客车辆进入气站加气,对于运营途中确因气压不足等不得不补充气源的客车,加气时须先在站外将乘客请下车,转乘同线路的其他车。

  四川合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海斌表示,如果下客加气的耽搁给乘客造成了一定损失,消费者有权诉诸法律,这种情况下可以先向车辆所属公司或者消费者协会投诉,如果这两种方式都没有满意的答案,则可以诉诸法律。 记者郑许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