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型贺岁京剧《宝莲灯》杭城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0 浙江日报
大型贺岁京剧《宝莲灯》杭城首演
新编京剧《宝莲灯》回杭贺岁。

  本报杭州1月2日讯(记者 刘慧) 今晚,由浙江京剧团精心打造的中国神话经典、大型贺岁京剧《宝莲灯》,在杭州剧院首演。剧场里,满台生辉的京韵唱腔、精彩的武打场面,把新年的气氛烘托得热热闹闹。

  浙江京剧团此次新排的《宝莲灯》,着重讲述少年英雄沉香的成长史。因此,除了激情高亢的唱腔,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精彩激烈的武打。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翁国生主演的沉香,集武术、杂技、体操等高难度技巧为一身,他在空中连续翻腾、高台上纵身跃下以及快速打斗过招,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

  该剧总导演、中国

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牧坤介绍说,今天重新编演的
神话
《宝莲灯》,无论在故事情节还是演剧结构上,都赋予了舞台艺术的想象力和时代的新气息,更深地开掘出人物内心中最感人的因素。许多看完演出的观众感叹:“好久没看到过这么精彩的京剧武戏了!”他们在这出神话剧中看到了浓浓的爱情、夫妻情、母子情、父子情和师徒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