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绍兴五万居民将住得更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0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智敏 通讯员 何秦江)家门口的道路浇平了,小区内的积水不见了,斑斑驳驳的墙面刷白了,东倒西歪的围墙修好了……近段时间,绍兴市越城区内的一些老住宅区,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

  越城区共有269个住宅小区,其中未实行物业管理的老住宅小区有160个,共有楼房2040幢,住户5.3万余户。这些老住宅小区建造年代大部分在上世纪80年代,道路高低不平、排水管道不畅,下雨天,小区内到处是积水,老百姓要求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

  去年5月,绍兴市决定下拨3100万元整治老小区,越城区的9个社区第一批开展整治。

  “我们被污水包围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蕺山街道东大池社区的寿兰珍老太日前高兴地说。她住在该小区50号2幢,整治前,由于下水管道堵塞,无法修复,家家户户只好另接一条管道排污水,整幢房子被污水包围,居民连晴天也要穿雨鞋,苦不堪言。在这次整治中,各家各户的排水管统一接到排污管道中,住宅楼前后还铺了沥青地面,新增了窨井,即使雨天也不会出现积水了。

  老住宅小区由于没有围墙,所有人都可以随意出入,给小区带来许多安全隐患。以前,居民车棚被撬的事常有发生。在这次改造中,不少小区新建了围墙、大门、治安亭,实行封闭式管理。塔山街道罗门小区新建了8个治安值班岗亭,招聘了24名保安,在小区内全天候值班巡逻,此后没有发生过失窃事件,居民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据悉,整个老住宅小区整治工作,将在2007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5万余户居民“居不易”的状况将彻底改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