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停建政府综合楼抢建灾民安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0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龙有 通讯员 周大彬 张建平) “工地暂停施工,所有技术人员和工人分成两组,分头到反墺和上坑岙支援灾民安置小区建设。”近日,在庆元县政府综合楼建设工地上,负责工程建设的建筑公司负责人召集所有工人,宣布了一项特殊任务。

  冬季来临,庆元全力推进灾民安置小区建设,以使遭台风“桑美”侵袭的灾区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尽管县政府综合大楼快要结顶,但为确保80%的倒房受灾户春节前入住小区,灾民百分之百得到妥善安置,庆元县决定暂停综合大楼的建设,抽调所有力量援建灾民安置小区。

  据庆元县灾后重建指挥部安置处工作人员季文品介绍,该县已从各工地调集14支施工队、1100多人,在反墺和上坑岙两个安置小区日夜轮换施工。记者在离县城2公里远的两个灾民安置小区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机器声震耳欲聋。夜幕降临后,还有一辆辆满载水泥、钢筋等建材的卡车,在通往工地的公路上来回奔跑。

  左溪镇岩坑村的灾民刘章兴,正在自己的安置房地基上忙着搅拌水泥浆。他看着一人多高的新砌砖墙,信心十足地说:“从目前进度来看,我们在春节前搬入新房没有问题。”

  据了解,庆元县共有8个灾民安置小区和安置点在同时建设,其中两个安置小区在县城,6个安置点在乡镇,可安置9200多名灾民。在各个安置点,每天都有4000多人日夜不停地争赶工期。县里还有162名乡镇和机关干部与620户灾民结对联系,县政法委干部周宗敏和团县委干部吴庶坤天天在建房现场给灾民联系工匠、挑石料、填地基。庆元宏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还安排8名技术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进行24小时监管。目前,各灾民安置小区建设进展迅速,其中反墺和上坑岙安置小区已完成圈梁浇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