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三门青蟹住进“温室大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5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叶晖 通讯员 陈思笋 三门县报道组 吕倪) 喜欢吃三门青蟹的消费者,今后有望在冬天里省点钱了——三门县金潮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青蟹养在70亩温室养殖塘里,人们冬天也能经常吃上新鲜青蟹了。这种用“伞式钢索大棚”养殖青蟹的方式在全国还是首创。

  青蟹非常怕寒,过去每到冬季,养殖户们早早把青蟹捕光,市场上几乎看不到青蟹。前几年,三门蟹农虽然从福建学来了“青蟹越冬暂养技术”,但由于死亡率过高难以普及,当地青蟹冬季价格涨到200多元一公斤。

  在大棚内,外面寒意甚浓,但里面春意盎然,整个养殖塘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大棚温室。就是到了晚上,棚里的温度也可保持在10℃左右。金潮公司总经理介绍,去年初,他去广东、海南考察时,发现当地企业大多采用工厂化养殖模式,解决了海产品越冬养殖难题。于是他自己设计施工,建成了70亩“伞式钢索大棚”养殖场。去年10月,他开始进行温室青蟹养殖试验。今后,人们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肥美的三门青蟹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