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方案将于下半年开始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2007年,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将告别纸上谈兵的阶段,于下半年进入排练阶段。

  日前,刘敬民接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和中央电视台的专访,展望了2007年的奥运筹办工作特点。

  提起雅典奥运会,没有人会忘记开幕式上的那片“爱琴海”,开幕式对于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着重大的意义。2006年,由张艺谋等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学者等组成的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正式组建,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之中。刘敬民说,2007年,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将告别纸上谈兵的阶段,于下半年进入排练阶段。

  刚刚走过的2006年,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部分经过中外艺术家的共同努力,逐步成熟。2007年上半年,具体的技术制作工作将逐步展开,下半年,开闭幕式将进入排练阶段,在开幕前通过排练逐步完善。对于开闭幕式工作的进展,刘敬民给予了肯定,他认为以张艺谋为首的国际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那,吸收各方面的智慧,产生了很多优秀创意。

  除导演组外,北京奥组委还聘请了大量的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从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流行音乐界的大腕昆西•琼斯再到我们的国学大师季羡林,顾问组来自各个领域。对于他们的工作,刘敬民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说,开闭幕式涉及到历史、文化、艺术等诸多专业,博大而复杂,要在短时间内准确地诠释出这么丰富的内涵,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顾问组的职责主要是提供咨询服务,他们的工作都非常认真负责,对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以及技术环节都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目前,开闭幕式工作团队正在广泛邀请全国的制作、创意人才加入其中。(张宇 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