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华卤”卤菜两次抽检不合格,工商责令其暂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市工商局日前公布第四季度食品抽检结果。南京华卤食品公司生产的产品在近两次抽检中均出现不合格,被工商部门责令暂停上市。

  据介绍,市工商局近日对酒类、保健品、膨化食品、熟肉等10大类、127个品种的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其中120个批次的食品内在质量全部合格,合格率为94.5%。

  白酒类、红酒类、淀粉制品、膨化食品、奶粉制品、饮料等6大类食品内在质量合格率均为100%,卤菜的合格率为75%,在所有食品中是最低的。但这个结果已经比上次抽检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抽检人员说,在上次卤菜专项抽检中,南京华卤食品公司生产的卤菜就被查出不合格,工商部门当时责令其整改,并对其进行了罚款。近日,抽检人员再次对该公司生产的麻辣凤爪、盐焗鸡进行抽检。抽检显示,这两种产品又被判为不合格,原因是两种产品理化指标超标和违规使用了食品添加剂苯甲酸。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被判为不合格的产品还有:欧尚超市销售的江苏省麦华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10月23日生产的5公斤装“麦华精制粳米”(水分超标)、句容市粮油购销总公司恒馨米业有限公司2006年12月5日生产的10公斤装“恒馨香米”(水分超标)、苏果超市云锦美地连锁店经销的油麦菜(检出含甲胺磷)、福建健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38ml装健辉牌椰子汁(检出了甜蜜素,但未在标签上明示)、北京市天龙保健茶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叶减肥茶(大肠菌群超标)。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