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学术前沿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06·学术前沿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和谐社会:自主创新与文化交融”,共设一个主论坛、19个分论坛,上百名专家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广泛交流和辩论,就自主创新、文化交融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前沿性、前瞻性的学术思想和观点。

  许多专家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发展是基础,自主创新是动力,和谐文化是灵魂,公平正义是关键,党的建设是保证。这其中,对于自主创新和和谐文化的研究,社会科学界可以发挥优势、大有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深入研究,拿出成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智。

  论坛还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中央、国务院把握全局、放眼世界、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主创新是建立在文化交流基础上的创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应在文化交融的过程中坚持自主创新,走中国特色创新之路。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江平、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李晓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员李培林等专家学者在主论坛上作报告,就文化交融与社会和谐、人文关怀与社会和谐、传承文化与社会和谐、社会心态与人际和谐等发表了深入见解。RJ18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