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过半功放器 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鑫)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近期对声频功率放大器(以下简称“功放器”)的专项抽检结果,在对全市25个品牌共30个批次的功放器样品进行检测后发现,共有16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3.3%,其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据介绍,功放器不合格的项目主要包括标记和使用说明、总谐波失真、信噪比、失真限制的输出功率、外接软线等方面。

  此次抽查中发现功放器的不合格率较高,且不合格指标主要集中在安全和性能指标,特别是有14个批次的功放器外接软线不合格,在正常使用中如果对产品外接软线施加压力,线径过细的软线容易断裂后造成产品外壳带电,同时,线径过细的软线还可能因为发热造成火灾,这些危害隐患非常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