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怪婚礼娶自己 心理生理都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是炒作还是心理问题

  您见过和自己举办的婚礼吗?前天是新年第一天,一名中年男子和他的旗袍女装照在广州海珠区官洲岛官洲村,就举行了一场另类婚礼-----与自己拜天地。

  现场:新郎抱照片敬酒

  13时40分许,记者赶到该村广场看到,现场布置得喜气洋洋,十几张桌子旁坐满了宾客。婚礼完全遵照古礼进行,在打着红伞的伴娘、伴郎搀挽下,身穿黄色西装的新郎和他穿红色旗袍的真人大小泡沫照片,在村里的祠堂内拜起了天地,之后拜祖先和拜村里90岁高龄的老者。

  酒宴时,身带大红绸花的新郎抱着他的女装照片轮流给各桌客人敬酒,负责迎宾的小姐给客人和村里的小孩发喜饼、利市、喜糖和花生。

  新郎:我是有点自恋

  新郎说,他姓刘,笔名“流野”,今年39岁,未婚,梅州客家人,曾经做过编辑,现在和朋友合伙经营一家文化公司。

  “流野”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将会带他的“新娘”去民政局登记,“产生与自己结婚的念头有很多原因,主要是想表现自己对现实的不满,与自己结婚是对自我的解体,然后通过结婚的形式重合,从另一个角度重新思考异性婚姻。看起来我的行为似乎很荒谬,但我实际上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我并不是同性恋,只是有点自恋。”

  据婚礼的司仪介绍,“‘流野’对社会有些不满,现实生活中的他很焦虑,一直想抒发些什么引起大家的关注。”

  旁边围观的村民则表示完全看不懂他们是在做什么。

  专家:他的心理偏离正常人

  白云区心理医院沈教授介绍,从这场婚礼和新郎平时的行为看,他的心理已经偏离正常人很远了,人到中年,想结婚不是找异性也不是同性,说明他生理也是不健康的,但具体情况还得经过详细诊断才能判定。

  (新快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