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路遇小偷扒窃 “民警父子兵”制服猖狂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管敏 张名芳 实习生应蓉珊 报道:前日,潜江东风路商业区,一男子扒窃得手后,被路过的便装民警发现,该男子掏出匕首袭警顽抗时,被当众制服。

  当日上午11时许,家住潜江城区的王女士在逛街时,一过路市民提醒她:“你的东西被人偷了。”王女士回过头检查衣兜时,发现有两人扭住一名手拿镊子的男青年,并朝她问道:“这钱和发票是不是你的?”

  说话间,男青年突然抽出一把匕首向其中一人刺去。但是在群众帮助下,男青年被扭住他的两人给制服了。

  制服扒窃行凶歹徒的是潜江市公安局法制办民警李传陆父子。李传陆介绍,当日上午,他正准备同妻子、儿子到岳母家吃饭。在东风路段,他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用镊子伸进一妇女口袋中,并夹出了钱和票据样的东西。李传陆同儿子迅速上前将该男子抓住,并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警察!”

  不料,李传陆把钱搜出并叫住失主后,该男子瞅准空当,一边争辩,一边抽出匕首,朝李传陆腹部、胸部和胳膊连捅数刀,但是都被李传陆用力推开。随后,李传陆将对方交给了闻讯赶来的110民警。

  经警方调查,男青年名叫肖永详,现年28岁,是潜江市园林办事处袁桥村人。作案时,他手持一把长15厘米的红色手柄弹簧刀和一个长30厘米的自制钢镊。目前,肖某因扒窃和袭警已经被警方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