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湾五指山四更3保护区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湾五指山四更3保护区位列其中

  去年10月至今,到东方市四更镇四必湾来过冬的黑脸琵鹭已有114只。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本报讯(记者范南虹 通讯员苏文拔)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局了解到,近期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南湾省级自然保护区、五指山自然保护区、四更省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

  去年底,国家林业局增设了200处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以严密监测野生动物种群分布、候鸟迁徙路线等,防范野生动物疫源疫情的传播与扩散。 随着前来越冬的黑脸琵鹭种群的增多,海南东方四更黑脸琵鹭保护区引起了国家和国际的关注,国家林业局不仅将其纳入第二批国家级监测点,还配备了专门的候鸟监测设备,包括单筒、双筒望远镜,数码相机,指南针和监测经费等。

  据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前年11月5日以来,我省共设立了33个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其中国家级的有6个,通过一年多的监测记录表明,海南尽管每年冬天都有10万—15万只候鸟从西伯利亚、蒙古国以及我国北方等地前来越冬,但至今未发现有任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或传播,各景区的观赏动物和观赏鸟类也没有疫情疫病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