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命案破获率连续4年突破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51 长江商报

  位居全国19个同类城市前列

  本报讯(记者 蔡梨生 通讯员 夏洪波 张武)昨日,武汉市公安局称,去年,全市的命案破案率达到90.7%,连续4年突破90%大关,位居全国19个同类城市前列。

  2006年,武汉警方将侦破和防控命案作为各分局达标评先的重要依据,明确规定,发生命案后,命案发生辖区的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派出所长、刑侦队长等“五长”都必须立即到场;一旦发生死亡两人以上的命案,市局分管局长第一时间赶至现场。

  在力争破获每一起命案的同时,警方还积极调整命案侦防举措,尽力减少命案的发生。去年,全市命案的发案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0起,下降8.5%。

  ■ 相关链接

  武汉上月刑案同比降13.3%

  本报讯(记者 蔡梨生 通讯员 潘峰)上月,武汉市刑事发案全面下降,交通、火灾事故大幅下降,共立刑事案件4114起,较2005年同期下降13.3%。

  上月,该市共立刑事案件4114起,较上一年度同期下降13.3%,同时,杀人、强奸、绑架、伤害、抢劫、抢夺、盗窃等各类刑事发案均呈下降趋势,下降幅度最低的也过了15%,而下降最高的降幅达64%。

  警方称,上月,相继破获了9月1日发生在江岸区的入室抢劫杀人案、2月19日发生在洪山区的杀人焚尸案等,硚口和江汉警方也先后打掉了一个抢劫团伙及一个盗窃团伙。

  上月,该市共发交通事故258起,比上一个月下降一成,发生火灾事故138起,较去年11月下降近五成。

  治安方面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其中,武汉市公安局经济保卫处、治安处加大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犯罪的力度,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仅一个月就查破此类案件近百起;同时,大力清查整顿废旧行业,堵塞销赃渠道,确保了全市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在全市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对贩卖吸食毒品违法犯罪进行了有力打击,消除了娱乐场所内的各种不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