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八年开发复垦耕地二百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纯友通讯员赵黎明)望着平整的土地、成堆的稻草,合肥市马湖乡小陶村村民乐哈哈:“以前庄稼地是十年九旱,收成没保障。这两年,土地变了样,田成方,路畅通,渠相邻,旱能灌,涝能排,庄稼增产又增收。”

  小陶村的变化得益于土地复垦开发整理。经过开发整理,小陶村的这块土地“长大”了,从原来不到900亩增长为1500亩。新的《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全省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建设总规模8年达223.48万亩,新增耕地115.7万亩,储备新增耕地29.18万亩。

  土地开发整理需要大量资金,我省多渠道筹集。截至2006年,我省获批准的土地开发整理国家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03.48万亩,计划投资高达16.29亿元。实施省级投资项目53个,计划投资2.1亿元,各市、县(区)投资土地开发整理建设规模为120万亩。

  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合理安排省级资金的同时,各市还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合肥市落实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耕地开垦费2.36亿元,实施了83个规模较大项目。淮北市投资1.02亿元组织实施了173个项目,建设规模4万亩。芜湖市投资4000多万元,组织实施了256个项目,建设规模8.6万亩。淮南市投入3000多万元专项经费,组织实施了5个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