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商联石油商会会长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6年12月21日天发集团董事长、被誉为“民营油企第一人”的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会长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而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湖北省公安厅已聘请了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对龚家龙涉嫌经济犯罪的全部事实进行核查。龚家龙将要面对的是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或者更为严重的涉嫌诈骗。

  2005年,因产业链运作过大,龚家龙一手经营起来的天发集团净资产变为负数,银行债务总额也上升到20多亿元。2006年9月,荆州市着手摘掉天发集团的“红帽子”,恢复其民营企业的法律身份。

  与龚家龙相交10年的石油产业基金负责人崔新生认为,龚家龙忽略了荆州市政府摘掉天发集团的“红帽子”是本着出于方便天发集团战略重组、摆脱困境的考虑。而龚家龙从2004年就在着手转移天发的资产,这使得当地政府逐渐失去了对他的信任。

  2004年12月,在龚家龙推动下全国工商业石油商会成立。2005年,龚家龙又联合30多家民营石油企业在北京成立全国最大的民营石油联合企业—————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龚家龙打算通过长联石油来转移天发股权。

  崔新生介绍称,荆州市政府主导贝多恩集团与天发集团战略重组的同时,龚家龙却在2006年6月确认了一个新方案:光彩49集团分别用1元的价格收购荆州市政府和龚家龙手中的天发集团股权,然后由光彩49集团将天发集团旗下的石油资产、石油运营牌照纳入长联;待光彩49集团接手天发集团后,雷曼兄弟公司将与湖北银行界商谈天发集团的债务重组。而龚家龙是光彩49的董事之一。

  “这成了他直接翻车的导火线,光彩49的介入使得当地政府完全失去了对龚家龙的信任。”崔新生说。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