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1185 不只用来查邮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暗访:查邮编最多3分钟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11185邮政客服电话,想查询上海某地的邮政编码。电话接通后很快传来了欢迎语,接下来是各类服务分类导航:“邮政小额质押贷款咨询请按1,特快专递服务请按2,订票……报刊订阅……人工咨询服务请按0。”一连串具体服务分类导航播放完毕,时间过了不到30秒。当记者按4键“查询服务”后,听筒中的电脑录音说:“对不起,座席忙,继续等待请按1,返回上级菜单请按……”大约1分多钟之后,140号座席话务员电话接通。

  记者:我想查一个邮政编码。

  11185:请您告诉我要查的地址。

  记者:上海闸北区海宁路。

  11185:请问有具体地址吗?

  记者:海宁路1399号。

  11185:请稍等……对不起,这个门牌号不好确定,请问您是向这个地址寄信吗?

  记者:是的。

  11185:您记一下,200070或200071,这两个都是海宁路的邮编,如果寄信都可以寄到。

  这时自拨通电话开始总共过了近3分钟。

  明察:每天电话呼入量近万

  11185邮政客服热线近年来由于拓展服务范围,不仅限于传统邮政的业务,因此电话呼入量也大大增加。现在11185客户服务中心的话务机房场地面积达到2400平方米,客服中心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覆盖全市的邮政投递网络和邮政营业网点为11185做业务支撑。目前11185开通了近百个座席,服务时间也由原来的工作时间延长至24小时全天候服务,每天的平均电话呼入量在1万通左右。

  服务:订报订机票全能办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1185现在不光能查邮编或办理常规的邮政业务,其服务内容已达百余种,包括各项邮政业务的资费查询,储蓄业务利率查询,邮政服务网点、服务时间的查询;邮政金融、代理保险和基金、EMS特快专递、报刊订阅、集邮、商函广告、代办电信、投递、信报箱等各类业务的咨询;特快专递邮件的上门取件等,还可提供鲜花、蛋糕、礼品等礼仪专送;预订飞机票、文艺演出门票等各类票务服务。面向企事业单位,邮政客服中心还开通了座席外包、电话营销、通知服务、客户服务调查、市场调研等服务。新报记者 杨郁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