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昨天下午 又一工棚起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又一工棚起大火(图)
火灾现场 新报记者 周白石 摄读者郭伟、张鹏提供信息(信息费各66元):

  工地内的工棚起火,附近很多工人都拎起水壶、端起水盆上前救火。

  新报记者 周白石

  昨天15:00左右 华昌大街附近

  起火工棚位于工地院内,在现场看到,工棚三层金属外壳被烧烂,棚内不少生活用品也被烧毁。记者从现场工人口中得知,发现着火时,该工地及隔壁工地的不少工人都拎着水壶、端着水盆跑上工棚帮忙救火,但没多会儿又都跑了出来。“火实在太大了,又特别热,谁都没敢贸然过去,只好匆匆泼几下水就撤了出来。”

  “那火可吓人了,火苗蹿出五六米高,黑色烟柱足有三四十米高。”工人们说,消防员赶到时,火势燃烧最为猛烈,他们架起了三四支水枪救火。“有的从楼下向上喷水,还有的冒险冲上工棚。”约半小时后,现场终于看不到明火了。

  入冬以来,消防部门已经接到了约十起工棚火警,有的工棚内只烧坏了些杂物,还有的工棚甚至都被烧塌。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违规取暖、乱扔烟头、私接电线等是工棚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首先,个别工人为了取暖方便,把电暖气放置在离床较近的地方,甚至还有人直接将毛巾、袜子等晾在散热罩上,埋下安全隐患;其次,个别工人吸烟后没有及时熄灭,而是随手乱扔,虽然烟头火星很小,但遇到易燃物就可能引发大火;第三,有些工棚内电线较凌乱,一旦电线绝缘皮脱落,很可能引起短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