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带孩子吃快餐 小心“三只手”添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徐燕 实习生 朱丹】小偷竟将目标锁定在带孩子吃快餐的家长身上,照顾孩子的家长顾此失彼,却让小偷屡屡得手。

  昨天14:00左右,记者在南开区白堤路某快餐店内看到,因为正逢假日,在快餐店里就餐的人非常多,其中带孩子吃饭的家长就占半数以上。记者看到,快餐店里的座位非常紧张,家长常常是先把孩子安顿好,然后才返回前台排队买食物。这时,餐厅内的小广播突然响起,提醒带孩子的家长千万提防小偷,不要把衣物放在远离自己的座位上,这样的提醒每隔十几分钟就出现一次。

  一名正在就餐的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带着孩子来就餐,顺手将外套放在椅背上,没想到竟被一名男子突然拿走,由于还要照顾身边的孩子,所以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消失在人群中。其实,这名女士的遭遇在快餐店里并非个案,记者了解到,很多小偷就是看中人们顾此失彼的心态,才频频对带孩子就餐的家长下手。

  对此,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通过不定时的广播提醒家长实属无奈之举,他们总结了多起类似偷窃案件后发现,由于快餐店的客流量非常大,使得小偷可以随时进来寻找目标,而他们又无法从外表判断来客的目的,因此只能通过广播的方式提醒大家,尤其是提醒家长们要提高警惕。

  细节·提醒

  外套别放钱财 选座远离大门

  怎样预防小偷对家长下手呢?民警表示首先不要在外套口袋里放钱包或是手机,其次在选择座位的时候,尽量选那些离大门远一些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让孩子来看管财物,放置衣物和包的时候也要放在里侧。

  132×××××218手机用户提供信息 信息费66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