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辆夏利车牵出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刘峦 通讯员 左今声】 深夜时分,在一些新建及偏僻的小区附近,经常有一些幽灵般的身影游荡,当次日清晨人们外出活动时,就会发现一些民用或工业电缆已被切断,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原来,这是一伙专门盗窃电缆的犯罪团伙,他们的犯罪活动不仅使群众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严重干扰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日前,大港警方所队联手,历经十余天艰苦细致的工作,成功打掉这个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12月2日深夜,大港区中塘镇贵园里物业管理人员在晚间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人正在盗窃电缆线,于是立即打电话报警。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七大队和中塘派出所立即出警,仅用几分钟即赶到现场,几名嫌疑人见状慌忙四处逃窜,慌乱之中将一辆牌号为津BS×××蓝色三厢夏利车遗留在现场。七大队与中塘派出所立即围绕现场遗留车辆开展工作。

  经查,此辆车属于中塘镇一汽车租赁店所有。在对该店的调查中,民警得知租车人的姓名为沈某,同时还获取了沈某的驾驶证号。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并迅速查明沈某经常与一些“朋友”结伴而出,行踪较为诡秘。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个成员固定、组织严密的专门犯罪团伙,遂根据前期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对涉案人员展开追踪。就在民警围绕关系人做工作时,犯罪嫌疑人之一的薛某迫于压力,于12月13日投案自首,并供述了2006年11月至12月期间,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分四次在中塘镇贵园里楼群盗窃正在安装的供电电缆线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近十万余元。参战民警乘胜追击,随后在中塘镇黄房子村将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截至昨天,其他涉案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捕中,警方督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