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神秘软件 专门生成身份证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每日新报

  

神秘软件专门生成身份证号(图)
新报讯【记者 周白石】只需要输入省份、生日、性别等几个关键条件,就能制造出一个“真实”的中国或韩国居民身份证号码。这种身份证号码生成软件的出现,不仅破坏了网络安全交易,还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家住南开区王顶堤附近的一名网友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他的网络账号遭到盗窃,而网络虚拟人物的等级和各种装备,是他花了大半年心血练出来的,浪费了不少精力不说,还花费了不少钱。他说,发现此事后,他马上给网络公司打去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表示,他的网络账号密码曾经被他“自己”申请更改过。而且,网络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修改密码的人所使用的身份证号就是他的,但身份证号所对应的却是另外一个名字。

  这名网友马上跑到公安机关查询,发现他的身份证号根本不会重复,而修改密码的人的名字也是一个假名。

  这名网友说,昨天,他无意在网上发现了一种“神秘软件”。该软件的广告称,只要输入省份、地区、生日等关键条件,就能制造出一个数字排序极其逼真的身份证号,甚至还能生成韩国的身份证号码。看到这里,他终于明白自己的账号密码是怎么被“自己”修改的了。

  漫画 浸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