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婚礼上被非礼 伴娘索赔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长江商报

  律师:如诉讼将面临举证难题

  朋友结婚,少女罗嫚(化名)应邀前去为女友吴娜做伴娘。没想到在“抢新娘”的混乱之际,罗嫚数次遭人摸胸。

  昨日,罗嫚找到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王万雄律师进行咨询:她可不可以起诉非礼她的青年蒋某(化名),向他索要精神损害费和相关医疗费用赔偿,并要求他公开赔礼道歉?

  混乱中被人摸胸

  25岁的罗嫚是汉阳某中学的一名老师,人长得秀气斯文,只是性格有些内向,平日寡言少语。因追求完美,她至今也没能谈上男朋友。

  去年10月1日,罗嫚参加大学同学吴娜的婚礼。同学出嫁当天,罗嫚作为伴娘和新娘一起坐在屋里。迎娶新娘的队伍在门外使劲地敲门,屋内的人就喊着要红包。僵持了一会后,门开了,迎娶新娘的“兄弟”一哄而进。

  罗嫚说:“成群的‘兄弟’潮水般涌了进来,染有黄色头发的青年蒋某趁混乱之际,从人群中伸出手来,有意触摸我的胸部,共有七八次。”

  罗嫚被人摸胸后,她想马上报警,但朋友劝说大喜的日子里,别因为一点小事而破坏了婚礼的气氛。事后,她当着新郎和新娘的面要求蒋某口头道歉,但蒋某没有半点表示。

  讨说法不成反遇尴尬

  事发当天,罗嫚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通知两人去调解,期间蒋某表示他进入新娘房主要是看新娘,至于与罗嫚的身体接触,是被人推来推去撞的。最后,派出所答复罗嫚说,经多方调查取证,没有证据证明蒋某的行为是故意的。事后,派出所对蒋某进行了教育处理,并责令他向罗嫚道歉,而蒋某认为自己没有错而拒绝道歉。

  见罗嫚如此较真,好友吴娜也有些烦她了,觉得她是小题大做、少见多怪。大家都劝罗嫚算了,“何必把事情闹大呢”。但罗嫚仍然坚持要讨个说法:“我觉得这不只是为了维护我个人的权益,而是通过这件事能维护更多妇女的权益。”令罗嫚想不到的是,当她请婚礼上另外4位同样不同程度地遭到“非礼”的“姐妹”作证时,她们却显得淡然、无所谓,甚至劝她不要把事“越搞越大”,这让她感到失望。

  诉讼面临举证难题

  从小到大做事都很认真的罗嫚来到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找到王万雄律师,商谈准备将蒋某告上法庭的相关事宜。

  王万雄律师称,随着人们法制意识的增强,有关性骚扰的纠纷也直线上升。但因此类侵权存在着较为隐蔽和私密的特点,胜诉的关键是举证困难。罗小姐要想打赢这场侵权官司,最重要的是收集证据,在人证收集遭遇人情尴尬的情况下,应该想办法收集物证,如婚庆当天的录像资料等证据,否则罗小姐可能会因为举证不能而面临败诉的风险。

  本报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楚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