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求求你了!老太下跪讨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7 南京晨报

  一名工程包工头欠了别人的1万多元钱就是不还,这名逃过“执行风暴”的老赖终究没能逃过2006年的最后一天。

  好心借钱要不回来

  长期居住在工人新村15号某室的成中强,是一名工程包工头。4年前成中强结识了小区内乐于助人的张大妈,以暂时遇到困难为由,向其借些钱应急。热心的张大妈当时手头没钱,去找女儿章玲帮忙,章玲从朋友手里借来1.5万元交给了成中强,成中强出具了借条。岂料钱到了成中强的手后就再也不提还钱的事。无奈的张大妈觉得对不起女儿,一次次向成中强下跪求他还钱,可依然无济于事。

  2005年6月上旬,章玲一纸诉状将成中强告上鼓楼区法院。1个月后法院对案件作出一审判决,章玲的诉讼请求获得支持。但成中强还是不还钱。

  签和解协议仍失信

  无可奈何的章女士只好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局法官程琦接手案件后,先后8次找成中强谈话做工作,最终在2005年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成中强首付申请执行人章玲7536元,余款含执行费用共计11194元,由成中强在2006年分3次还清,最后一次还款的截止日期即为本年度的最后一天。

  签下执行和解协议后,成中强按协议约定归还了首付款,但剩下的则不了了之。执行法官一次次上门查找但次次扑空。

  法官床底拘走老赖

  2006年12月31日一大早,执行法官程琦的手机响了,“成中强现在正在家里,你们马上过来!”来电人言之凿凿。程琦带上助手即火速赶赴工人新村成中强的住处。门敲了一次又一次,但就是没有人开门。见此,程琦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民警赶到现场并通知来了开锁专业人员,巧合的是此时成中强的妻子正好从外面回来,她称屋里没有成中强,并反复强调她已和成中强离婚。

  在法官的再三说服下,成妻将屋门打开。搜查随后开始,可连衣柜及墙角杂物堆都翻了,就是不见成中强的影子。程法官等人没有放弃,决定掀开床铺查找。当卧室的床板被掀开后,发现里面有很多杂物和一只大纸箱,程法官掀开纸箱时发现上面是一层布,再仔细一看一只手露在了外面,“成中强,给我出来!”程法官的话音刚落,成中强无奈地露出头来。成中强从床底爬出来后,仍然不肯还款,昨天上午法院宣布对他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执行风暴没有终止

  鼓楼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殷国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法院的执行威慑力不仅仅体现在“执行风暴”行动中,执行是人民法院的正常执法工作,对那些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又有线索的被申请执行人,法院将随时随地掀起执行风暴,以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及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

  作者:李自庆 李娜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