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海珠最高山岗公园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由3个山岗连接而成,最高海拔56.8米

  新快报讯(记者范如石通讯员谢强王芳芳)广州市海珠区最高的山岗公园———海珠区北山公园上周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从正式启动建设到建成只用了一年时间,由3个山岗连接而成,最高海拔56.8米。

  北山公园紧邻仑头路,东南临南环高速,东北面为北山村,北面为桥头大街,用地面积11万多平方米,原是海珠区北山村内的北山岗绿地。原有山岗植被凌乱,周边村社简易仓库、垃圾站等围合山岗,同时山上没有行人通行的通道,整个山岗植被原生、杂草丛生、山坟遍布。2005年12月31日海珠区政府与北山经济联社签订公园用地协议,建成后的北山公园由北山经济联社负责管理和养护。

  据介绍,北山公园规划建设贯彻“自然生态”原则,利用现有植被资源,保护山岗原有的地形地貌,公园内总体布局分为文化娱乐区、游览观赏区、康体活动区、后勤管理区等。交通组织以3.5米环山园道相连,次园道以1.8、1.5、1.2米依山体顺势而建,形成交通顺畅的观景路线。绿化种植以乡土树种为基调,以营造浓郁乡土气息、绿荫缤纷的山体生态景观。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