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陈水扁自嘲影响力已大不如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东森新闻报道,陈水扁日前自嘲称“影响力已大不如前”,有人认为他没资格、没权力介入党内“总统”候选人的协调,还有人认为他是票房毒药,不要管这些事。有岛内媒体评论说,扁其实是警告那些曾经视他为票房毒药、意图与他切割的党内“天王”,别轻忽他在党政领域的影响力,“2008年大选前,还是我在当家作主。”

  据了解,陈水扁是在1日上午试乘高铁时,被记者问到民进党“四大天王”动作频频,是否愿意居中协调产生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时,他作出上述回答。不过,陈水扁接着说,民进党有很好的“民主机制”,“不必我来操心”,他对民进党及党的支持者“有信心”。

  不过,台湾《联合报》对此的评论指出,扁在说出“影响力已大不如前”的同时,露齿大笑,旁人看到的不是失意政客的落寞,而是掌权者充满自信的反讽及对他人的嘲弄;扁其实是警告那些曾经视他为票房毒药、意图与他切割的党内“天王”,别轻忽他在党政领域的影响力,“2008年大选前,还是我在当家作主。”

  另悉,对于扁的“元旦文告”,美国华府智库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表示,尽管扁“元旦文告”四平八稳,但其实详读内容后会发现,面对选举年的到来,他一方面巩固政治基本盘,一方面挑战反对党。字里行间透露,他决心在任满前推动“宪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