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灾区“全倒户”月底悉住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全倒户’2007年元旦前搬进新居!”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受“珍珠”、“派比安”、“碧利斯”等台风、强热带风暴影响灾区群众许下的郑重承诺基本实现。据《羊城晚报》报道,来自广东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30日,广东省66243户全倒户中有64920户住房已竣工,占总任务的98%。

  去年,广东省台风、暴雨、洪涝灾害接连不断,使各受灾市于8月中旬前后才全面启动重建家园工作,韶关市部分地区迟至10月才全面动工。到12月中旬,灾情较轻的江门、湛江、肇庆、汕头、云浮五市率先完成任务。12月底,各受灾市基本完成重建家园任务。从去年8月到年底,除韶关市完成96%以外,广东省其他“全倒户”已建好新房。今年1月底前可全部搬进新居。

  据了解,各灾区以重建家园为契机,灾民新村全部做到了统一规划,统一搞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自来水、电灯、电视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很多灾民新村还设计了环保、科学的新型沼气,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