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迁安4年内要建成“山水园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通讯员田凤秀、杨丽红)日前,《迁安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的县(市)。

  创模规划提出,今后4年内,迁安市将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与“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到2010年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真正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新跨越,实现由“资源型工业城市”向北方“山水园林城市”的历史性转变。

  创模规划确定了创模期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即完成7项重点工作任务(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污染源治理、加强农村污染治理、启动生态市建设、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突出抓好9大工程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工程、循环经济示范工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宁静”工程、固体废物处置工程、生态工程、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工程)。

  专家组建议在创模进程中考虑体现城市特点和创模亮点,突出“钢铁迁安,中等城市”的特色;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高水平地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