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昨夜,浪漫包围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昨夜,浪漫包围泉州

  克莱德曼和泉州小朋友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谢向明 林良标 文/图

  本报讯 银色“月光”下,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用他那投保150万美元的双手,陶醉地弹奏着《梁祝》,而他的周围,五彩缤纷的蝴蝶,随着节奏翩翩起舞。台下,陶醉许久的听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

  

昨夜,浪漫包围泉州

  王子泉州表情

  这是昨晚“典格之夜·海都新年音乐会”上的精彩一幕。理查德·克莱德曼与国乐天娇在泉州侨乡体育馆内,用他们各自特有的风格,给泉州市民带来了精彩的中西音乐对话!

  昨天,理查德一出场,就热情地接连用中文“你好”向泉州市民问好,接着用法语说,泉州是个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其建筑风格和热情的人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高兴能和泉州市民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夜晚。为了表示对王子的崇拜与感谢,泉州听众还现场向王子学起了法语,并齐声向钢琴王子大喊:“美可西(法语里‘谢谢’的意思)”。

  随后,理查德开始用“奇特”的双手演绎钢琴经典。说“奇特”是因为,他能在以左手伴奏的琴音陪衬下,旋律提高八度,音程进入高音域。因为表现的范围太狭窄,音量也不易扩大,所以平常旋律在那么高的音域中是很难弹奏的。但克莱德曼却能在如此高的音域中表演自如,弹奏出优美的旋律。

  现场上,理查德弹奏出的钢琴音符,和国乐天娇带来的二胡、笛子、琵琶、古筝等中国民乐交相辉映。跳跃在观众耳边的,一会儿是西方经典曲目《致艾德琳》、《命运》、《泰坦尼克》,一会儿又是中国特色歌曲《梁祝》、《花心》。王子明确的触键,清晰的经过句,运用自如的音量过渡,此起彼伏,流畅优雅而又悠扬华美,令听众陶醉不已。

  不仅如此,泉州6位琴童也表现得非常棒,他们和王子合奏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在现场掀起了另一轮高潮。而压轴曲目,要属理查德和国乐天娇合奏的《一条大河》了,王子特意换上红色西装,美女们则一身红色连衣短裙。在他们的伴奏下,在泉州选出的“小精灵童声小组唱”边歌边舞,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钢琴王子果然名不虚传哪!”花580元买特等票来听音乐会的石狮林女士说,从小理查德就是她的偶像,这次能亲耳听到偶像的浪漫琴声,真是非常难得,她一辈子都忘不了。而泉州公务员郑先生则说,虽然他不懂钢琴,但是听着理查德的琴音,他就不知不觉地被带入亲切、安详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福建省典格文化艺术主办,海峡都市报为主办媒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