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根据最新汇总出来的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推算 本市各类残疾人总数为94.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最新汇总出来的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推算,2006年4月1日零时,本市各类残疾人的总数为94.2万人,占全市常住总人口的比例为5.29%,低于全国6.34%的平均水平。据介绍,本次调查获得的丰富数据资料,将为本市经济社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本次调查采取分层、整群概率比例抽样方法,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06年4月1日零时,共调查了28032户、73864人。调查的抽样比约为..15‰。在被调查户中,有残疾人的家庭共3519户,确定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共3910人。其中,男性占47.24%,女性占52.76%;从年龄结构看,全市残疾人中,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占63.71%,年龄在60岁以下的占36.29%;从残疾类别看,以肢体残疾、听力残疾和视力残疾为主,占残疾总人数的73.14%。

  据悉,与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比较,本市残疾人口总量增加,残疾人比例上升,残疾类别结构有所变化。影响这一变化的因素主要有,两次调查间人口增长与结构变动、生活环境变化、残疾标准修订等,更深入的分析有待于在详细数据汇总和更全面的资料收集后进行。

  同时这些数据资料,也将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