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去年全省律师办理涉外业务60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通讯员张辉)笔者从2006年12月28日召开的省律师协会涉外业务委员会年会上了解到,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取得快速发展。2006年以来,全省律师共办理各类涉外法律服务业务600余件,较2005年增长20%以上,为企业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近10亿元。

  但是,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在发展规模、速度、效益特别是在律师人才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目前全省515家律师事务所中,能够办理海事海商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不到30家,能够办理涉外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不到70家,2006年以来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占业务总量的比例不到1%。

  据了解,围绕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目标,今后我省将加强对律师涉外业务的专业培训,重点加强反倾销、反垄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律师的涉外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发现和培育一批涉外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和专家型律师。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律师行业组织、律师执业机构和律师的交流,特别是充分利用我省与香港律师界业已建立的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律师执业机构在涉外业务方面的合作,促进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