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保定17.1亿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27 河北日报

  财政资金投入实行"四个优先"

  保定17.1亿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有20多万生活困难群众直接受益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徐华通讯员王占革、张志伟)2006年以来,保定市坚持预算优先安排、政策优先考虑、经费优先解决、资金优先拨付,共投入17.1亿元用于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其中有20多万生活困难群众直接受益。

  平安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在2006年保定市财政预算安排中,稳定专款和综合治理专项经费等支出比2005年增长了12.7%。该市还建立大案要案准备金制度,全力支持重点案件的侦破工作,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治安体系。2006年以来,全市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241个,进一步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保定市是老工业城市,也是农业大市,城乡居民的养老、低保、医疗、住房等保障方面都面临很大的资金困难。为此,该市财政部门多方筹措资金并与劳动保障、卫生等部门联合采取措施,共筹集发放再就业资金4778万元,保障了2.7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各项就业优惠政策的落实;筹集资金11亿元,使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筹措发放低保资金5769万元,使全市的10万名城镇贫困居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同时,市本级还拿出656万元帮助困难企事业单位的523名离休干部参加医药费统筹;安排专项资金240万元用于惠民病床和收治流浪病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