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教育厅:要求做好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42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日讯 (记者 林芹) 今年全省师范专业毕业生10278人,比2006年增加近500人。为做好2007年我省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发展,省教育厅昨发出《关于做好2007年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聘的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的重点方向,应当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最需要教师的地方。要准确测算本地区2007年急需的高校师范专业各学科毕业生人数,明确招聘基本条件和毕业生基本权益保障政策,制订吸引师范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到本地基层学校任教的优惠政策。

  意见强调,继续组织实施“高校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到经济欠发达县任教奖励计划”。同时积极实施“三支一扶计划”。

  意见指出,要制定面向农村生源的定向招生计划,培养适应农村需要的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推广、村镇管理、文化宣传、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动物防疫等方面的实用人才。

  要定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评估检查,评估中重点核查:落实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工作成效;就业率的真实性。对就业率作假的高校进行必要的惩罚。落实就业状况与招生计划、专业设置等适度挂钩制度。根据社会需求和市场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满足社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对于过多、过滥甚至不具备办学条件的学科专业坚决调整;对连续两年就业率不足50%的专业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就业率不足30%的专业可以停止招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