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杀人女婿”广州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杀人女婿”广州落网(图)
黄文义被警方抓获时眼睛红肿。

  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10万元通缉的“12·28”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文义(男,34岁,广东徐闻人)今年元旦晚上在广州芳村落网。经审讯,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至于黄文义杀人动机如何?警方正在进一步审讯。

  ■疑犯:芳村小旅店就擒

  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元旦,“12·28”特大凶杀案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广州荔湾区芳村某旅馆发现了疑凶黄文义,警方当晚遂兵分数路包围了该旅馆,当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警察冲进该旅馆内时,躲藏在该旅馆某房间内的凶手黄文义目瞪口呆束手就擒。

  据了解,黄文义被抓获时,警方发现黄文义眼睛红肿,而且好像数天没有睡过好觉,但黄穿着打扮还是比较整洁。

  ■家属:将要求精神鉴定

  对黄文义的家属而言,亲人和凶手双重身份的交错无疑令他们备受煎熬。

  另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前黄文义在精神上出现过问题。一个月前,其妻蔡秋奕发现黄文义精神出现异样,精神状态时好时坏。但家人并没在意,也没有对其进行精神方面的治疗。

  鉴于黄文义事发一个月前出现的异常状况,家属表示将要求警方对黄文义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家属说:“一个精神正常的人,是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并声称“不想让黄文义成为第二个邱兴华,否则对他太不公平了”。家属希望社会上的人不要过多谴责黄文义,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定案,“或许他本身也是个受害者”。

  ■案情:佛山灭门案回放

  2006年12月28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A区的景安苑B502室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某餐馆老板娘一家5口遇害,疑凶是其上门女婿黄文义。据了解,黄文义一家在佛山开有不少店铺,家境殷实。

  在黄某药铺旁边,其岳父蔡某也开了一家快餐店。据该快餐店服务员透露,死者年龄中最大的是黄某的岳母,今年50多岁,最小的是黄某的儿子黄炜烽,出生于2000年6月,死者黄某的老婆蔡奕秋是蔡某的大女儿,今年28岁。此案中黄的岳父有三个女儿死亡,仅剩读初三的小女幸免于难。除一家五口外,还有一个女工惨遭杀害。

  ■相关链接

  他们为何如此“疯狂”

  患病司机闹市撞死4人 2006年2月25日,昆明市政协办公厅车队驾驶员林清旗驾驶

帕萨特在昆明闹市撞死4人、伤22人。经鉴定,林清旗在作案时患有精神疾病,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林清旗于当年8月15日被判死缓。

  连撞9人缘于司机幻觉 2006年5月24日,上海一辆

奥迪A6撞伤4名警察5位行人,碰撞9辆小车。司机被鉴定案发时处于“妄想阵发”,幻觉被人骑
摩托车
追杀,无刑事责任能力,被强制治疗。

  精神分裂老师把学生扔下四楼 2006年9月20日,28岁的湖南永州第十二中历史教师李恒毅,在课堂上将11岁女生扔下四楼摔死。之后,李恒毅被鉴定患精神分裂症,被强制治疗。

  抑郁屠夫连杀死12人 2006年9月24日至29日,吉林省通化市个体屠夫石悦军杀死12人。当年12月20日,石悦军被枪决。此前,医生曾诊断石悦军得了抑郁症。

  邱兴华也被疑有精神病 2006年12月28日,杀死11人的邱兴华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此前,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等5位专家曾呼吁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陕西高院未予采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