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日起中国公民回国免填边检入境登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吕斌)记者从陕西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自1日起,从口岸入境的中国公民将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此举旨在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据了解,自1976年3月起,公安部便开始实施出入境人员填写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制度。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出入境人员不断增多,口岸通行压力不断加大。为方便旅客出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增强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让广大同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公安部决定简化中国公民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进一步缩短入境旅客在边防检查现场的候检时间。陕西公安边防总队从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度出发,以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为核心,以“人性化执法、感情化服务”为主题,简化中国公民入境手续,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顺利通行,营造和谐、快捷、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