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百亿巨资扩迁5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记者日前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及榆林、汉中、延安、安康机场将全部进行扩建或迁建,5座机场的建设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这100亿元的机场建设资金将由中央、陕西省、民航和西部机场集团共同投入。其中投资超过76亿元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二期扩建工程将是这次建设的重点。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600万人次的要求,西安咸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将新建17万平方米的第三航站楼和一条长3800米的跑道,以及相应的导航、机坪、排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年飞机起降25万架次,高峰每小时旅客吞吐量9616人次,高峰每小时飞机起降72架次,具备能够起降所有大型客机的能力,使之成为我国大型枢纽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共需征地约8000亩,由省政府统一负责落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