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没把噩耗告诉小谢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6 新闻晚报
□记者徐哲

  晚报讯 “我们真的不想被打扰,小谢的父母也是。一想起过去几天发生的种种,很难过!”今天上午9点(南非约翰内斯堡时间凌晨3点)上海籍男子谢天乐的姨妈疲惫而伤感地说道。2006年最后一天,她的外甥在当地遭武装抢劫,不幸身亡。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培华说,最快一周,家属能前往南非,见亲人最后一面。

  昨天,本报率先报道《28岁上海男子南非遭劫匪枪杀》:南非时间12月31日下午2点,上海男子谢天乐在约翰内斯堡以东遭遇抢劫,被歹徒击中喉咙,当场死亡。

  时隔3天,身在南非的小谢姨妈依然无法释怀,“心情不好。”姨妈说,“我们没把噩耗告诉小谢的父母,毕竟他们60多岁,年纪大了,老人承受不起。”连线中,说不到几句,对方数度沉默。“小谢的父母,还有我们,都不想再被打扰。”说完这句,姨妈挂上电话。此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

  “我们只和小谢亲属说,谢天乐在南非出了事故。没有提到人已去世。希望亲属尽快到南非。”徐培华说。昨天是当地第一个工作日。徐培华得尽快把小谢的“死亡证”办出来,然后通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照会南非驻上海总领馆,“截至目前,‘死亡证’的手续只办了一半。”

  他说,一般来说,办理赴南非签证需要10个工作日,“如遇特殊状况,特事特办,户口护照的问题不大。家属最快在一周内能启程去约翰内斯堡,和小谢见最后一面。”

  徐培华说,目前,南非警方正全力侦破,但线索不多。他分析,这一次,小谢遇害,和他的职业间接有关,他要去危险地区收钱,“当地的不法分子,可能早盯上他,想谋财害命。”

  2006年有15名华人在南非被枪杀。对此,徐培华提醒,如到南非,最好先看看当地华文报纸的安全提示,“另外,遇到意外,要合理应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