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京江宁宋墓主人身份初步排除秦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2:07 新闻晚报
□周扬据

  晚报讯 昨天,江宁宋墓M3号墓的发掘工作终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墓志铭上的部分文字被专家解读了出来,是“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

  这一发现使得前一阵子的“疑似秦桧墓”的说法,顿时少了很多的赞同者。因为在现有史料中,实在很难找到秦桧有一位曹姓的燕国夫人。

  “目前全盘否定‘疑似秦桧墓’还为时尚早,我们必须要得到最直接的证据才能作出判断。”南京市博物馆华国荣副馆长说。

  昨日,随着棺木基本被清理完毕,M3号墓室的发掘已接近尾声。从目前墓室的概况来看,它的单体规模很可能比不上之前在江宁建中发掘的宋代秦桧家族墓。但M3号墓室中的墓志铭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目前,墓志铭上的内容仅仅公布了“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这几个字。“这悬念并非人为制造。由于大墓长期进水,石质的墓志铭上已经长满了‘水锈’,很多字迹都暂时无法辨认,所以不方便过早下结论。”华国荣表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