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注水肉 监管部门要严查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0 黑龙江日报

  曾利明

  本报综合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日发布的消息称;近日中国内地部分地区出现“注水肉”和“三无”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对此,该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监管部门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加强监管,严查取缔。

  据透露:根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职能,落实监管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对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坚决予以查处和取缔。

  同时,组织有关部门排查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制止和打击私屠乱宰、制假售假,特别是“注水肉”和假酒等违法行为;加强集体餐饮的食品安全管理,督促有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落实集中供餐用餐单位负责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消除食物中毒隐患。通知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反应,对群众举报或媒体反映的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通报、核实处理。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确保节假日期间应急机制有序运转;有关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督办的食品安全事项要及时上报,对敷衍塞责、瞒报漏报、以及不及时上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