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刚着地 东航一飞机四轮胎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5 法制晚报

  刚着地 东航一飞机四轮胎爆了

  可能由于跑道杂物引起爆胎 造成131架航班受阻

  本报讯(记者 姚奕)昨天下午2时05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的MU5538航班降落上海虹桥机场时四个轮胎爆裂。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飞机爆胎可能是由跑道上的杂物引起的。

  据《青岛早报》报道,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当时飞机上共有49名青岛及外地乘客,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机场关闭了4个小时,共有131架航班受到影响,有20个航班备降浦东机场。

  今天上午,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造成飞机爆胎有三种可能。本次最大可能是由跑道上的杂物引起的。当跑道上有石子等杂物,对于汽车来说可能只是颠簸一下,但由于飞机重量比较大,它压上去时就可能引起爆胎。

  另外,飞机飞行前后都要进行检查,轮胎被刺破达到一定深度和宽度时,就必须更换轮胎,否则也可能会引起爆胎。

  还有一种可能,飞机速度太快也会导致爆胎。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虹桥机场现已恢复正常,滞留的旅客已经全部飞离机场。

  东航曾多次发生轮胎爆裂事故

  2004年5月 从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刚起飞,飞行员发现轮胎爆裂

  2005年4月22日 东航航班在日本降落后,4个轮胎爆裂

  2006年5月 从首尔飞往上海的航班降落时,12个轮胎全部爆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