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凌晨"问题牛肉"在交易 请消费者注意合格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月2日凌晨2点,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装满牛肉的货车正在蒙城北路金海棠大浴场北侧小巷里进行交易,执法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这辆车上的牛肉没有任何检疫合格标识。

  据货主朱某交待,她正在销售的这批牛肉共13头,是昨天下午从涡阳县运来的,因担心通不过报验,便想悄悄卖掉,没想到给抓个正着。根据有关规定,外地畜产品调入本市的,货主应当持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三项证明到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申报查验,经查验合格的,方可销售。朱某的行为已明显违反了这一规定,属逃验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这批牛肉给予暂扣,并逐头进行含水量检测,结果发现逃验的13头牛肉含水量都超过国家标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从2006年12月30日以来,市畜牧水产局执法人员截获含水量超标的牛肉86头。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不法经营户为谋取暴利,想方设法将“问题肉”弄到市场上销售,坑害消费者。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牛肉时,一定要认清牛肉胴体上打挂的蓝色检疫合格标识,如发现违规行为,请直接拨打 0551—2676110 进行举报。

  (马用军毛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