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胞“小三通”不再填入境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日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从元月一日起,“两门”、“两马”航线正式施行台湾居民免填入境登记卡制度,包括台湾居民、内地居民和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取道“两门”、“两马”航线入境时均可不再填写入境登记卡。有专家指出,该举措的施行,亦可视为是大陆方面在为两岸全面“三通”提早做的准备。

  据悉,公安部日前出台便民新举措,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将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扩大至包括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为便利人员出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福建省公安边防部门已在去年底就部署全省出入境口岸边检部门,从二○○七年一月一日起即开始实施这一举措,使经由“两门”、“两马”航线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通关变得更加便捷。有关边检部门为此还加大了宣传力度,主动向船公司、代理公司和广大出入境旅客宣传这一便民新举措,为新措施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据闽省边检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边检部门已于日前向各航空公民发出函件,请各航空公司协助做好入境旅客的宣传工作,确保广大入境中国公民享受到这项入境便利举措。

  据了解,中国公安部自一九七六年三月起开始实施出入境人员填写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制度。随著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中国公民出入境人数不断增多,口岸通行压力越来越大。新举措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缓解通关压力,对未来两岸“大三通”具有积极的正面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