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福建涉台检验检疫 新模式将继续促进闽台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11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据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介绍,二零零六年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出台二十条促进闽台交流合作的系统化措施,岛内外反响热烈。二零零七年,福建将继续积极探索涉台检验检疫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争取将临时性措施变成常态性措施。

  新华社报道,叶双瑜说,福建省将继续实施台湾水果登陆快速便捷检验检疫措施,针对台湾渔船自捕水产品输闽检验检疫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便利通关措施建议,成为二零零六年祖国大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政策措施之一﹔积极推动两岸活鱼双向贸易,实现了大陆活鱼首次输台﹔大力推进“湄洲-金门”“泉州-金门”成功直航,有力地促进闽台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召开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吴绍炳表示,将积极探索服务和促进闽台农业合作和产业对接的新机制、新手段。在实质性合作上有新突破。

  二零零六年,福建检验检疫系统对台技术交流实现零突破。五月赴金门参加“两岸二零零六年防疫疫情预警通报研讨会”,是大陆检验检疫专家首次赴台开展业务研讨,对防治两岸动植物疫病疫情传播,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首次接待台湾“农委会防检局”“陆委会”和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发展协会等参访人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