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品质生活有滋有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18 北京晚报

  人们的钱袋鼓了,经济富裕了,生活也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了:房子够住了,人们开始关注环境、水质,最好是“有花园、带露台”;吃饭讲究营养和绿色食品;每到下班和周末时间,北京的各个区文化馆的古筝、古琴、二胡、书法班里都是大人们的身影……我们正在迎来这样一个时代——人们不再仅求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而是渴望放飞心灵的翅膀,寻求生活品质的提升。

  2007年,将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把旅游当做休闲度假的主要方式。而中国人逐渐提高的生活品质也引起了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范思哲女掌门人兼设计总监去年首次到访中国,并打算在2007年新建9个专卖店,而在过去6年,它们在中国只发展了5家。 本报记者熊焱D051

  本报讯 (记者孟环)“刚从炎热的越南和柬埔寨回来,一下子还没太适应北京这冷天儿呢。”李阿姨今年57岁了,上周刚刚自己独自报团,参加了越南柬埔寨八日游,圆了去吴哥窟看日落的梦。

  在国企干了大半辈子的采购工作,和前辈们不同的是,李阿姨先琢磨的不再是遛弯儿、看孙子,而是在亦庄购置了一套128平方米的新房,然后开始了种花种菜、看医书、独自出国旅游的“时尚品质生活”。退休后没多久,一句英语不会的李阿姨就带着自己的老母亲,怀揣女儿给写的英语信息提示条,去挪威和芬兰“潇洒走了一回”,虽然在机场因为语言不通遇上了点儿小麻烦,但李阿姨还是一路玩儿得很尽兴。“以前又忙工作又忙孩子,现在退休了,女儿也成家立业了,我要拥有自己想过的生活,实现很多以前没机会实现的梦想,拾起很多荒废多年的爱好。”李阿姨说。

  如今,李阿姨一般上午8点起床,收拾完屋子后不去种花种菜的话,就会开始看一些医学方面的书籍,“最近我妈看的书是《本草纲目》,这是我妈的一大爱好,以前她在单位还有‘李时珍’的外号呢,因为她一直对医学、健康知识非常感兴趣。”李阿姨的女儿告诉记者。J14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