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见缝插绿"迎奥运 "两都"遗址披绿护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通讯员 刘英杰):近日,由绿化老人单昭祥题写碑铭的“见缝插绿、改善环境、增绿护绿、造福人民”的纪念碑在北京市朝阳区元大都遗址公园揭碑落成。

  本次揭碑仪式是为了纪念社会各界单位捐助投资50万元,用于北京市朝阳区30个街道办事处范围内及元大都遗址公园栽植沙地柏15.51万株并获得成功的活动。

  今年4月份,北京绿化基金会、朝阳区绿化局、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启了在朝阳区见缝插绿能绿尽绿、以优美的生态环境迎接奥运的捐资助绿护京城的公益活动。北京绿化基金会、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及4家民营企业捐资,在朝阳区边角地带,道路两旁难以绿化到位的地方广种沙地柏。此举为解决北京内地起沙扬尘问题,达到净化空气,改善环境的目的。

  2004年至2005年,由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春鸿捐赠内蒙古正蓝旗30万株价值200万元的沙地柏从北京长途跋涉落户浑善达克腹地元上都,成活率达91%。自北京发起“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的活动后,截止到目前,多伦浑善达克沙地已有8万多亩穿上绿衣,有效的阻挡了沙尘对北京的危害。

  记者在揭碑仪式现场了解到,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将在2007年向朝阳区捐款40万元的沙地柏苗,做到见缝插绿达到黄土不露天的要求,以提高绿化档次,真正实现“风过朝阳不起尘”。此外,北京青神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向内蒙古正蓝旗浑善达克腹地元上都捐赠90万株价值300万元的沙地柏苗木,为“筑蓝旗绿色屏障,建和谐生态北京”做出贡献。

  北京朝阳区元大都周边的沙地柏种植与内蒙古正蓝旗浑善达克腹地元上都的防沙植绿工程遥相呼应,两都披绿,共同改善首都环境,推动生态建设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