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未来两天华北等地依然有雾 5日大雾有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陈玉明、刘佳婧)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两天华北平原等地仍然有雾;5日午后,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华北平原等地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过程将有望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华北平原大部、东北平原大部、黄淮大部、江淮等地仍然有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辽宁中部等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

  气象专家提醒说,上述地区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力较小,不利于室内一氧化碳向外扩散,使用燃煤取暖的用户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监测报告显示,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平原大部、江淮大部、湖北北部以及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连续3天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霾。

  中央气象台预计,目前位于新疆北部的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移动并将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其中,辽宁北部、吉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此外,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三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但降水呈逐渐南压减弱趋势;四川盆地、重庆、贵州等地也将持续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