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有妇之夫何其鲁莽!横刀劫爱 获囚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蓝云报道:持刀劫持“女友”,要挟其父母同意两人恋爱,否则将杀死他们的女儿。在与警察对峙良久后,女方父母最终被迫答应要求,男子遂欣然释放人质缴械投降,然而最终男子的好梦只能在监狱里做,因为法院最近认定其犯绑架罪,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悉,今年29岁的李建永是北方人,2005年在广州认识了女子龚某,后对龚某展开追求。刚开始,龚某还有些动心,但随后得知李已经有了家室,便婉言拒绝了对方。李建永不死心,多次打电话和寄信恐吓龚某及其家人,要龚某和自己好,否则龚某就有生命危险。但龚的家人没有理睬他。李建永大怒,决定“动真格”。

  去年4月24日凌晨,李建永揣着两把匕首跑到天河区棠下儒林大街,找到龚某,一把将其拉到附近巷子里,大声质问龚某要不要和他好,龚某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李建永随即掏出匕首顶着龚某的背后,威胁要捅死她,龚某吓得不敢吭声。随后,李建永要龚某打电话给她父母,叫他们赶快过来同意两人谈恋爱,又将龚某劫持到棠下达善大街。

  当龚某的父亲气冲冲地手拿棍子赶到现场时,见到女儿被李用刀顶住脖子,吓得慌忙将棍子扔掉,随后龚某的母亲也闻讯赶到。李建永便大声威胁龚某父母同意女儿和自己恋爱,龚家二老担心以后给女儿带来麻烦不断,便一直不敢答应,双方就这样僵持着,直到警察来到现场。

  但李建永还是没有放弃的意思,又拿出一把匕首,左右手各持一把,威胁警察让他走,警察见此不好轻举妄动,只是耐心地劝解李要冷静。

  在经历了近半个小时的僵持后,龚某父母担心女儿性命安全,无奈答应李建永的要求。他顿时喜出望外,随即把“女友”释放并坦然向警方弃械投降。当天,李建永就被公安机关羁押继而拘留逮捕。

  今年9月14日,李建永被天河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对于这个结果,李建永自觉“很冤”,在向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时称,他是主动向警方投降的,是犯罪未遂,法院的判处太重。

  但中院审理后认为,李建永持刀进行威胁,在龚某父母同意其要求后才放人,犯罪行为已经完成,依法应重判,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